Thursday, May 21, 2009

Ballade no.1

彈琴的時候總是會用影像想音樂
剛上研究所的時候喜歡用音樂想建築
喜歡Rachmaninoff濃烈的情緒,歌單裡第一首總是Piano Concertos no.2,然後是no.3

剛剛回到宿舍洗澡前開始,不知道為什麼,腦海裡出現的是Chopin的Ballade no.1
我很喜歡"敘事曲"這個詞,很細膩準確的把這種曲子的情境描寫出來

蕭邦的敘事曲總是很近距離的侃侃而談,把所有的事情都在耳邊輕輕的講出來
跟拉赫清晰的影像感完全不同

這陣子很少彈琴了,說不定是因為這樣設計才越做越乾
雖然排在很後面,但是想買東西的list裡總是有一項是鋼琴

4 comments:

duojet said...

你口味真的很重..XD
ballade no.1還是很強的曲子ㄟ
我有時會想,是不是你不聽搖滾樂的緣故
所以重口味的音樂需求也被古典樂吸收了
而我倒想起自己嗜聽搖滾樂的少年時期
聽到鋼琴反而覺得頭會痛,那個觸鍵敲擊太重了..
跟現在的感覺截然相反..我也不清楚自己那時候的大腦神經是什麼組態而切實產生那樣不同的體感..
蠻有趣就是了

duojet said...

Ballade no.1真的是很棒的一曲
我的播放器上這曲也是加星號標記的..XD
不過於我,是情感很強烈的一曲就是了XD

Unknown said...

我也是會聽搖滾樂的阿,但是不多
原因是,我聽到的的大部分的搖滾樂對我來說都太輕 XD
不過我聽得不是很多啦 ...

愛聽古典的原因是它除了口位重以外,思想和情感的深度以及音樂本身格律和形式上的美感都是其他音樂很少達到的

其實要談音樂裡的飽和度,流行音樂裡也有,張雨生很多曲子都是非常飽滿而且具有深度的,對我而言不一定是古典或搖滾才會比較強烈

蜥蜴 said...

哈哈哈你可以談戀愛不要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