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raining Light

raining Light
去台北的那幾天都在下雨,也一如往常的走了很多路,儘管腳踝有傷
很盡興,幾乎是馬不停蹄的聚會,還遇到十幾年沒見面的同學
談論的事情當然跟以前不一樣,跳過了這時幾年的時間然後再度在思考上找到相接的點,有種難以言喻的親切感
暢快,這些在金門完全不可能被談論的事情
然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金門這地方始終和我格格不入
因為我所喜歡的、熟悉的、經歷過的所有的一切事情和人,那些構成"我"的一切元素,在那裡都沒有

陰天總是比較適合台北,就像晴天適合台中一樣
自己一個人走在台北街頭很容易就可以和自己對話,有相機在手上的話就更深入了
緩慢行進的車燈和毛毛雨,不知道啥時候也變成構成"我"這個人的元素之一了

這次還是多帶一點書去吧,還有紙筆什麼的
不被理解是可以預期的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