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12

下班的路

下班的路
下班的路,風景總是優美,心情總是疲憊,這還是有下班情況 ....

我總說是因為我命不好所以來念建築,這句話有點半開玩笑,也有點哀傷,好不容易結束了備課的地獄,緊接著而來是差點超出負荷的工作量,疲憊總是來自心情,和生理上不一定有關。

我的工作狀態總是一如往常的讓圈外人不可思議,讓圈內人替我的身體擔心,在快要虛脫的時候還必須去承受那些不成熟的自大的盲目的言行......,差一點就滿出來了,只是需要學習的東西還太多,除了忍耐之外也沒有別的選擇,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然後我總想到我最近在備課的時候常常想到的文句「...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長這麼大經歷這麼多次的大風大浪第一次覺得自己需要吃B群,畢竟年紀也不小了,然後泡了人蔘茶來喝,可以沖三次的茶包總共回沖了五次,香味裡除了藥效之外,還有另一份格外溫暖的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