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8, 2005

█ 勇氣

真的很需要吧...
雖然說,我一向自認自己比一般人有勇氣的。

今天聽到交大建築學院籌備處在校務會議被砍的消息,March1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會換方式進行,但是也不確定。(我不知道在這裡說這件事恰不恰當,因為我的Blog應該沒幾個人在看XD 如過有老師覺得不恰當的話,請通知我一聲)

不確定。

決定要走建築,花了很大的勇氣,下了很大的決心,有人問過我,如果不念建築要幹嘛?也許是有其他出路的,再學個一兩年琴去餐廳當樂手,去平面設計公司工作之後再出來當soho,好像都不錯,但是我知道這不是我真正想要的。

交大不重視人文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也許今天校務會議會做這決定我真的不感到意外,可是,就真的很sad,尤其是今天跟March1的人在一起一整天,真的很羨慕他們,真的,每次跟他們在一起就深切的覺得今年沒畢業是巨大的損失...

大學四年被21兩次,休學一次,現在連畢業都還有可能有問題,其實真的沒有恨悔過花了那麼多時間在課業以外的事情,至少我覺的我活的比別人完整,而且對得起自己,可是回想起來,再看看自己缺的學分,真的,很心酸...

可是從我決定念建築以來的這一年多以來,無時不刻都在怕,怕自己懂的不夠多、怕自己沒有實力考上建築所、怕建築不是我想的那麼美、怕自己撐不下去、怕對不起家人、怕自己畢不了業、怕時間不夠、怕這一條根本沒有退路的路...

這時候天上掉下來一個交大March1,緊緊抓住不放。

然後今天又聽到了這個消息,無疑的是一個重擊,如果交大明年真的沒有March1念要怎麼辦..?說真的,不是很想去念東海,真的,所以只剩出國一條路。出國,我家沒錢讓我出國阿orz還有超級破爛的英文問題,又會多花一大堆時間,偏偏暑假以來我真得覺得時間已經很不夠了,我已經23歲了。

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安藤、都是科比意、都是密斯,真得覺得自己應該進學校學建築。

總是習慣性把事情往悲觀的一方想,也許禮拜五簡章出來一切就天下太平啥事都沒有,只是,還是會怕,不是怕自己不行,不是怕自己撐不住,是怕沒有那個機會...
還得跟時間賽跑

人生。

又放了拉三來聽

你會遇到   會失去   會爭取   會失敗   會努力   會放棄
會難過   會開心   會輕鬆   會喘不過氣
會大聲笑   小聲哭   會狂吼   會靜默
會奮戰   會受傷   會茫然   會找到出口
可是不管怎樣   會一直前進的
這是拉三告訴我的

會一直前進的,Right..?

即使怕,還是得逼著自己前進,也許,這就是我所能擁有的勇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