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07

■ Passion




最近很容易分心,也是,太久沒放假是真的,幾乎是連休息都稱不上的休閒

之前堅持暑假不管多忙每天都還是要睡到飽,看一下進度,接下來幾天應該是不用睡了

昨天晚上因為八月workshop需要一些概念圖像,所以就把班上幾個模型挑來拍照

開始訝異那時候的自己,我那時候怎麼有耐心把這樣模型做出來阿..? 哪來的衝勁

而且居然只花了三天

現在在做的這個,大概花了我一個禮拜了吧...

Ando和Gehry之後,Herzog & de Meuron是被我喜歡的

要是誰真的又把這個百家爭鳴的建築界悄悄的推了一步,肯定是他們

於是cube-skin之後的設計我不知不覺的在重複這類似的守法

可是追回原形,cube-skin還是我最喜歡的一個作品,不只因為它的skin在概念和實際上真的具有了生命

還有因為它真的美


當然會有人質疑為什麼是用canon的和弦(恩,全世界應該沒人注意到那是canon)

也許是因為在這個作品裡我沒有把自己定位成一個作曲家,而是一個編曲者

而在概念和實際program上,canon是最適合的一組和弦

相較於形式操作,概念發展一直是我比人擅長的部分

可是阿,撇開這些不談,我發覺我喜歡的,還是單純的美

有時候我會用攝影把一個不起眼的模型拍的極美

可是這個模型,無論我怎麼拍,都沒辦法拍的比它原本美

passion,比什麼都重要

繼續回去做模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