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8, 2008

■ 趕場


最近展覽多..
上禮拜六一口氣看了四個展覽

第二次看ArchiLAB,很多東西仔細看越來越有趣
我還是很喜歡Rem Koolhaas那張關城市的畫,尤其放大貼在整面牆更有氣勢
看完覺得,該來認真想畢業設計的題目了...XD


當代的Dark City,聽說這東西要拿去威尼斯展..?
最開始的每個建築師講的東西還頗有趣,感覺拿來當設計課題目不錯
何以立的設計不錯精彩,很俐落的把他提出的事情詮釋的很有感覺
可以看得出即使只是個展覽,他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自我要求
邱文傑的還是很銳利精準,我喜歡
陸希傑的看了幾分鐘之後發現tone抓的蠻準的

北美館底下有個"人間。機關術'的展
數位藝術家黃心健的個展,這次感覺比較沒那麼數位,但是相當棒
配合那些充滿社會性和哲學性的文字,讓那些互動裝置跟人的連結緊密許多
那些看得到摸得到、被刻意表現出來的機械語言,真的相當動人

最後去了歷史博物館看米勒,人相當多阿....
也許是因為時間有點晚,人又多,沒有好好的仔細看
所以覺得有點難體會...
滿腦子的建築訓練似乎讓我常常從概念敘述的角度下去看事情
那些文字以外無法言寓的事情,似乎離我越來越遠了...

下午四點到台北,大約九點多離開歷史博物館
五個小時跑三個地點看四個展,有點累
不過也許這就是我的生活吧 ~


somehow我還是蠻喜歡台北這個城市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很喜歡當代館
雖然有時候展很鳥
可是穿梭在帶點古意的房子
推開玻璃門後卻又進是最追求時效性批派性的當代產物
一種碰撞的矛盾產生了莫名的快感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