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Adobe Photoshop Llightroom


為了修照片開phhtoshop其實很不方便又不順暢,所以之前一直都是用Picasa
兼具瀏覽和編修的功能,雖然有時候覺得他很粗糙,但是也還可以接受
真的必要還是會開photoshop

前陣子開始有拍RAW的習慣,但是Photoshop內建的CamaraRAW功能實在很陽春
Picasa也很難調出RAW的細緻之處
很多人推Lightroom,前兩天總算入手了

還不太熟,也很耗資源
但是功能超越Picasa一大截,影像調整方面甚至硬是比Photoshop強上一些
細緻的微調整個讓我感覺到畫圖時候的偏執

我一直很喜歡Adobe的軟體,因為他向來很尊重作品並且體貼使用者
在美感方面的sense也是別家軟體不能比的

我只能說,Lightroom完全沒讓我失望,不愧是Adobe

4 comments:

蜥蜴 said...

我後來發現我買的那隻sony Ericsson G705的手機有隨機附贈lightroom的軟體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精簡版就是...
但是我的光碟機現在是報廢狀態= =+

拍Raw檔好用嗎??
我的lx3也有支援raw檔輸出耶XD

Unknown said...

RAW檔喔,如果你有要後製的話會很好用
因為他的色域比JPG廣,後製的時候那些資訊很好用,比如說逆光的天空,乍看之下是一整片死白,但是RAW檔調很暗的時候會出現很漂亮的天空藍,lightroom的好處是他可以只針對某個顏色或亮度的部份調整,所以即使把天空調暗變成藍色,前景也不會變得全黑(需要一點技術就是了....)

用RAW檔後製轉成jpg畫質會比jpg後製存檔好(因為少壓縮一次),不過基本上我是覺得肉眼看起來差異不大啦,仔細看會有差倒是真的

不過如果你沒打算後製或沒很計較畫質的話,我是覺得沒必要用RAW檔,因為檔案真的很大(不過話說現在記憶卡大的跟鬼一樣,其實有也沒差...)

Is'GreeN said...

我那個鏡頭上都是灰塵阿,解析度太高會漏餡.
賓士鏡頭蓋的缺點就是有很大的縫,灰塵超容易掉.
我這又沒有清潔組,用布擦我都覺得鏡頭快刮壞了>"<

Unknown said...

去買個吹氣球(要大一點的才夠力),把灰塵吹掉以後剩下的汙漬再用3M魔布沾水擦,這樣差不多就可以了

我也都沒在用清潔組阿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