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不可限量

不可限量

有時候,人只是不甘於滿於現狀,卻又無力改變,只是,如果連我們都放棄了,那就真的都結束了,不是嗎..?

仔細回想,以前我工作的時候可以很開心的,開心到不覺得累,甚至期待隔天的到來,也忘記了所謂的上下班時間。把一件喜歡的、有意義的、有趣的事情做好,就這樣子而已吧。向山行政中心,雖然還沒去看過,但是光看照片就覺得非去不可,學建築,不就是為了做那樣的事情嗎..?

那天修哥說「剛畢業的三到五年,不要想賺錢,努力多學一些東西,然後這個世界就是你的了」有這麼短嗎..?我原本的預設是五到八年的,找到可以學習的地方,有感覺得地方,努力學習。伊東說的,「要做自己可以用盡全身力氣喜歡的事情,用身體記住的東西就不會忘記」,跟演奏是很相似的概念,雖然很久沒彈琴了,但是總是偶爾會想起Krystian Zimerman說的,「事實上,我和鋼琴談了一場戀愛」

乘著光影旅行裡面談到的,「不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會一輩子不快樂」,其實只要追著自己的直覺走,就差不多可以了。

人本來就不可限量的,不是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