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9, 2006

■ 終於

最有危險的土力成績公佈了,過了,終於,我確定我可以畢業了。

在交大待了五年,老實說,真的太久了,對於這樣的環境。

今天花了一整天收拾東西,其實有點意外,我居然沒有一點依依不捨的感覺,好像是因為年紀大了,對於離別折種事情早就已經看開了,反正現在網路這發達,就算是在身邊的人也多半是靠網路聯絡,那在新竹、在台北、在台中、在倫敦、在瑞典、在美國,其實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的。

關於回憶,對我而言,不管是怎樣的事情,那些笑容和傷痕,都已經過去了,很幸運的是,在這五年非常複雜而激烈的情感生活之後,我沒有在自己心裡留下任何可以帶走的包袱,無牽無掛,海闊天空。

對於交大我始終是必須心懷感恩的,雖然這裡的人事物曾經那樣的傷害我,但是也留下了不少的歡樂,而時間會做出結論,那些經歷終究會變成生命的養分,我得到的最後是不帶走一片雲彩的瀟灑,對我而言,那就夠了。

  • When the dawn comes tonight will be a memory too...

  • And a new day will begi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