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1, 2006

■ Portfolio

成品外觀:
 
  
  


內頁電子檔:
 








拼版電子檔:
 
  


Concept:

  1. 油墨印刷的照片質感很差,所以我選擇把所有圖面洗成照片。
  2. 在必須結合照片以及文字的需求下,選擇拼貼的方式來完成,為了單頁閱讀方便以及拼板的需求,選擇以模型版為底板。
  3. 為了使畫面整齊統一,排板的時候盡量使畫面出現最少的線,並配合人類閱讀習慣而做版面分配。
  4. 外殼選擇最低調並且牢固的方式,目的就是單純把作品集收納起來,用模型版本身的彈性固定作品集。
  5. 因為這本作品集我有辦法親自運送而不用經過郵寄,所以我才敢做成這麼大的量體。




感想:

構思整整一年,不算挑選作品以及洗照片、買材料的時間,電腦排版部分總共花了70個小時;手工部分兩本加起來總共約50小時,這是我由始以來工程最浩大最嚴謹的一個作品。
基本上,能完成這樣的作品集,對我來說已經問心無愧,我紮紮實實的仔細考慮了每一個細節、每一筆、每一刀,以及每一個concept和每一吋材料,至於研究所有沒有上,我想我不需要靠那樣的事情來肯定或否定自己,無疑的,這是我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個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