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7, 2006

█ 作品集

前天總算搞定兩本作品集送出去了,本來是打算做三本的,一本惠瑜老師,一本給基義老師,一本交去建築所,但是,手工的真的太花時間了,前天拿去給基義老師的時候他問我說做幾本,我說三本,他說做一本就夠了。

所以說,作品集到此為止,剛好第三本要用的材料也還沒買齊,頂多從基義老師手上拿回來那本以後要交去建築所前在做點小修改吧,因為原本想說是一本照分類排一本照完成時間排,基義老師那本是照分類的,而本預定交去建築所那本要照時間排,這裡要做一點更動,還有目次,還有要偷換掉手工不夠細的那幾頁XD

昨天跟小葵去吃飯,我跟他說我作品集花了10個多小時來做個盒子,他說要是他就去外面買一個來就好,這個,完全不知到要該怎麼回答他,我把盒子視為一個設計,題目就是把那堆作品集版放進去,做最精準最人性的切割組裝,這種東西是市面上絕對買不到的,而且是我所堅持的。

這一個多禮拜以來光割模型板就割到我手指瘀血,左手壓鐵尺壓到手臂拉傷,真的有必要這樣嗎?要做整本輸出的作品集,以我平面設計的能力來講,也是可以做出很不錯的東西,但是一來油墨印刷的品質真的跟相紙沒得比,二來這樣的作品集滿街都是,其實有點乏味,質感也不夠,而且動刀動槍的好玩多了XD

總之,作品集算是完成了,結果還不錯滿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