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06

█ Sad...

一覺醒來發現橋樑成績已經上網了,居然沒過,一整個sad,難過一整天...

難過原因,第一個是這樣我下學期就必須修20學分才能畢業了,20學分耶,很多,而且其實都沒有很輕鬆的課,土力、流力、大地工程實務、生態工程,再加上基本設計還有一門通識,因為橋樑被當了,所以還要再選一門選修,完全不知道要選什麼課好,剩下可以選的都是一科抵兩科的重課...也許,做個專題吧,營管方面的,多少對以後建築工作會有幫助。

第二個原因,其實是讓我非常難過的主因,真的是很無言...,也許,對於系上的課我的的確確是沒有那麼用功,但是必我混的多的大有人在,偏偏那些人成績都可以比我好,一些我很認真念的科目,考試的結果也都很慘,別人甚至花我一半的時間準備就可以有我這種成績了,就連大家都過的科目我都會被當,那些過的人也沒有比我用功啊..只是每次被當的人裡面總是有我,而且,通常都是最高分被當的。

橋樑這種從來沒當過人的課,今年老師不知道發什麼狠開始當人,怎麼每次這種倒楣事總有我的份,然後好事我從來沒遇上過,去年土力實驗被當也是一樣,完全不知道原因不明不白的就被當了,虧我還是我們組最認真做實驗的人,想到就很度爛,總共修了六次的工數一二也是一樣,明明我就已經比很多人用功很多了,還是都修到第三次才60分整過,基工也是拼死拼活的念,最後成績也才62,水文更扯,我是全班少數寫得出作業的三個人之一,最後全班成績我最低分是怎樣,重修材力的時候也是,哪次不是我全部唸完念到通還教別人,結果考試成績居然都比被我教的人低個十幾分,其他的就不用講了,越想越辛酸,連計概都可以三修,一次55一次56,反正每次要當人我總是第一個,人家都是過得不明不白,我是當得不明不白,運氣不好也不是這樣的,每次都當得到我。

土木系跟我有仇就對了,居然可以被二一兩次,而且那些比我混的人有些現在都已經畢業了,搞什麼,我承認我不是好學生,但是我也沒有混到班上最後一名非我莫屬的地步,大二上班上只有我被21,還有兩個人總平均比我低是怎樣,我只拿五學分耶,工數54工經55計概56,這三的成績我永遠記得,雖也不是雖這樣的,一狗票被當的科目裡只有四科不到50,真不曉得是在當什麼意思的,幾乎每次被當的人裡我都是最高分的。

比別人努力,運氣總是比別人差,分數沒有比人高就算了,反正我本來就不希罕這種東西,但是被當就讓人很嘔,尤其是看到一堆比我混很多的人都過了,媽的這什麼世界阿!!!,為什麼有人可以很隨意的做自己愛做的事情,然後一路順順利利平步青雲的上來,活的渾渾噩噩不知所云但是就是不會有挫折,為什麼我總是比別人努力比別人辛苦然後受到的挫折又比別人多?大學四年我自認對得起我所有做過的事、辦過的活動、接觸過的人,每次辦活動遇到人說隔天要交作業要考試沒辦法做事就會覺的很度爛,從中友會、系學會、鋼琴社到愛因斯坦在交大都是這樣,於是我一個人把大家的事都做完了,被當的慘兮兮沒人同情我,自掃門前雪的人我見多了,然後我也比別人用更唸書,但是為什麼就是會被當?然後大家都覺得我很混不唸書整天忙一堆有的沒的,那些被我幫助過的人還拿我不能畢業這件事來當玩笑開,搞什麼東西。

為什麼連我想念個設計,從高中大學一路走來都得走的比別人坎坷比別人辛苦?

我只是很討厭念土木系,為什麼就連畢業這種事都要刁難我?我沒有不用功阿,真的。
為什麼我就得一定要去教室裡面聽那一整堆堆我沒有意義又令人作嘔甚至對我有害的東西..?學生不上課永遠沒有老師肯檢討自己,接受工程師的訓練對一個學設計的人來說傷害有多大你知道嗎?這學期用功念RC的結果已經讓我覺得自己受到傷害了,當唸書變成了一種殘害,我還要不要念?偏偏我必須要從土木系畢業,然後土木系硬不讓我畢業。

就不能放過我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