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9, 2006

█ Fundamentals Design Project no.1.2

Fundamentals Design Project no.1.2

延續上禮拜,本來是要想一個新的type出來的or換材料。

後來實在是弄不出來,索性就把上禮拜的東西多做一個試試看,發現兩個element之間的交角正好又是正交,再插入幾支叉子以後就可以把它固定。

試了種方法,就如同原本的element一樣,只能有一個方法完全合理可行;所謂的合理是假設在所有叉子的尺寸都精準相同的時候,當然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模型有點鬆動,但我想這是一個標準值,模型鬆動也為整個作品提供了可塑性。

照這樣延伸下去,依照兩個element之間的間距不同,會形成一個角度,每個element的長度是可以無限延長的,每一「條」element又可以無限並排串接,整個模型可以往兩個向度延展,形成一個類似皮層的東西。


評圖.

Ian建議我可以再加入一個材料,可以參考Fuller的作品,不然只用一個這麼小尺度的材料做起來會很花間精力。
這是Stanford網站找到的,Models from the R. Buckminster Fuller Archive.

Eager說我們的進度已經到一個需要有基地出現才能繼續進行的地步了,哲文的迴紋針和肥雄的吸管也是缺乏一個方向,活動性很大。

可能之後很快的就會決定基地,做出基地模,然後開始討論怎麼佈展,可能這個學期就這個Project。

下次的作業是用自己的材料做出一個可以放三罐可樂的飲料架,測試強度和放大之後的可行性。

越來越有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