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05

█ Ocean Park 01

上禮拜一放的題:Richard Diebenkorn 的 Ocean Park系列,我被分到這張



我看到這幅畫的時候發現他很明顯的被分成兩個layer:線跟色域
分得很明顯,但是並不是完全沒有關連,但大體上我認為應該分開討論分開討論。
分析完,三個重點:色差=高差 / 黑線=切斷 / 紅線 = 凸出
色差:黃色系低,藍色系高,重點在於顏色轉變的過程,越漸進式的坡度越緩,色彩差越多的高差越大。
黑線:黑線在這版面裡很武斷,完全的不跟其他不為結合,所以我將它定義為切線。
紅線:相對於黑線的武斷,暗紅的線展現出一種延伸的感覺,所以我將它定義成向上伸展的牆。
於是...


Present,沒有談很多,Ian說他有點lost,基義老師再次強調"純"的原則,這次的作業他們都不滿意。
馬上又出了課堂作業,45分鐘,五個模型。
我必須承認,我真的快掛了,前兩天睡三小時,隔天是一小時,Present完作業以後真的懶了,既然Ian說憑感覺做,不用想太多,那我就直接做了,很隨性的。



從左到右,分別代表五個力:施在點上的力、施在邊上的力、施在面上的力、推擠得場力、中心爆炸的力
前兩個太類似,最後一個太"多",手工不夠細。
基義老師說我向來的作品都描述太多東西,恩,真的,該嘗試用簡單的手法和概念去操作。

其他人的,我最喜歡葛林的,夠簡單,卻又完整有力。

簡單有時候是簡陋,但是也可以是很豐富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