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7, 2005

□ 流水帳 2005/10/05

中午醒,拿桌布去還藝文空間,去奇美想買每個禮拜三中午都要喝的Double Espresso Shake,製冰機壞,沒賣,殘念...

::沒喝這個下午史論課怎麼撐得下去...

中午,建築讀書會,勻青講Peter Zumthor和Herzog & Demeuron,原來那些建築是他們做的,常注意到的案子,不常注意到的人,Peter Zumthor習慣展現材料原本的pattern,Herzog & Demeuron運用少數單純的材料創造出新的pattern,兩個都是厲害的人。

史論課,文藝復興、風範主義、巴洛克、洛可可,建築演變到洛可可真是花俏到了一個極致,巴洛克的圓滑動線很有趣,風範主義的感覺有點在搞怪,文藝復興,我永遠還是記得拉婓爾的雅典學院,希臘羅馬柱式還是影響著西方建築。

繼續讀書會,聖軒Present他去日本看到的建築,讚,羨慕日本人,難怪發哥說學建築一定要去日本看看。

普物小考,一個字,慘,快速交卷。

::這個設計做完真的不能繼續跟了,完全沒時間唸書。

基義老師演講,一樣帥,一樣精彩,看到很偉大的建築,一樣感動。

回寢室,抓Frame,分析,很累,分析完就先休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