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05

█ 一個人

其實今天是美術社的出遊,地點是台北故事館和當代藝術館,也就是說,是我今天去的地方XD
下午在當代藝術館遇到他們,被問說為什麼不跟大家一起來?
其實理由很簡單,我不喜歡一堆人一起看展,甚至,喜歡一個人看展。

不只是看展,逛街、逛書店甚至是搭車等等的,我都習慣自己一個人。
大概是跟大二的課全當光了有關吧,從此沒有和94一起上過課,說我是95的其實也不過份,大三那年又搬出去住,開始習慣一個人過生活。

其實我還蠻喜歡和人一起逛街的,有個人可以討論其實不錯,但是人多了就不好。
逛書店就不太一樣了,每次漢人一起逛書店的後果就是自己啥書都沒看到,其實這也是很正常的,因為和人一起逛書店的時候,多半是和那個人一起去找書,而不是專門去坐在地上看書的。
看展覽的話,其實,要找到可以認真和我一起看展覽又能和我有相當默契的人,非常難,記得感覺最好的一次是之前和昌熹去看羅惠瑜老師的個展,不過十來張照片兩個人可以討論一個多小時,很盡興。

其實我很喜歡和朋友在一起的感覺,只是我也很享受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快活。

孤僻嗎,也許我只是缺少一個和自己步調相同的人,又或者,其實那樣的朋友是有的,只是他們也都喜歡自己一個人。

No comments: